回首頁
 

   

 

澄社「國會記者評鑑立委」報告 (六)

2000.09.17


五、個別立委各項問政表現

在個別立委的各項問政表現方面(已辭職、入閣或剛遞補不分區立委席次者不列入本次評鑑範圍之內,故所評鑑之立委總數為220位),我們以十個評鑑面向,請記者就各個面向分別列舉出一至五位表現較佳及表現較差的立委。此外,我們也請記者將「沒印象無法評鑑的立委」列舉出來。最後再將三個面向以上被記者肯定或認為較差的立委列表整理出來,以作為參考。由於各個子題受訪者回答的有效人數略有不同,並且在不同的子題中受訪者看法的集中程度也有差異,因此在下列個別立委各項問政表現的評鑑上,我們統一使用20%作為分界點,亦即在各個評鑑子題中,我們僅列出有20%以上受訪者提及的名單以作為參考。在有些子題中,受訪者的看法較為一致且集中,被提及立委百分比超過20%的數目可能就較多,而在有些子題中,受訪者的看法可能較為分散,超過20%的被提及立委數目可能就較少,甚至從缺。


(一)各項問政表現較佳的立委
在十個評鑑面向中表現較佳的立委,請見表七(僅列出被提及百分比在20%以上者)。結果發現,有些立委不只在一方面表現傑出,在許多方面也都表現甚佳,茲將在三方面以上表現較佳的立委列於表八。




 

← 上一頁  

 

top